学工部(处)举行“就业育人,共创行动”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承办的第六期辅导员沙龙,在北校区3号楼306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及各学院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期沙龙以“就业育人,共创行动”为主题,旨在探讨如何做好2023届毕业班就业工作。首先,就业指导中心负责老师围绕“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展开说明,从2022年就业核查具体问题与做法、 2023届毕业生的总体情况和就业面临的挑战以及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思路举措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之后,就业指导中心负责老师从建立毕业生数据库、毕业生资格审查、生源地核对及派遣方案、报到证相关事宜以及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的具体流程等五个方面进行演示操作。随后,各学院根据就业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相互探讨和交流。

最后,学工部(处)负责人强调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和学校就业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教育部就业“四不准”“三不得”要求,继续强指导重服务压责任,深化校企合作深度,创新毕业生招聘方式,加强毕业生就业观、创业观培育,努力做好2023 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本次辅导员沙龙意在让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对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指导工作有更加深入的认知,明确了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做法,对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将会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上一条:聚焦“三主业”立足“三服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关闭

中国 桂林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北校区招聘大厅办公室   电话:0773-6796706  传真:0773-6796706
邮编:541004   邮箱:bysjy@guat.edu.cn
Copyright@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