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吴尽昭校长率队出席校企会合作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及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创新校企合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5月12日-14日,学校校长吴尽昭、副校长孙山林,办公室、发规处、科技处、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机械工程重点学科、特种工程装备团队代表一行赴南宁出席“广西校企会合作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并对当地工程机械龙头企业展开调研交流。

本次揭牌成立的校企会合作示范基地是在广西科协、广西东盟经开区指导支持下由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广西机械工程学会、广西徐沃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旨在以“校企会”多元化示范合作为基础,加强产学研的融合深度,提升高校与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联合开展高端特种工程装备“产学研施用”一体化模式下的创新探索与成果转化,将产学研成果应用于广西及国家重大工程。

揭牌仪式上,吴尽昭高度赞赏校企会新型合作模式,代表学校向基地的支持方、合作方表达了诚挚谢意,向与会单位代表展示了全面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本土产业的诚意及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优势。他强调桂航源于航天,传承航天,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好立德树人办学初心,坚定不移走好高水平应用性大学办学之路,与行业协会、专精特新企业携手构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同发展”新型合作机制,共同开创“结对共育、人才共享、资源共用、发展共赢”新局面,高质量解决企业发展、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之困。期间,广西科协、广西东盟经开区、广西机械工程学会、广西徐沃公司等四方单位负责人分别从科技、经济、行业、企业等视角表达了共建基地的强烈愿望,提出了推进实质性合作的新招实招,并与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后,吴尽昭一行赴广西徐沃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美斯达集团有限公司等工程机械龙头企业生产研发现场调研走访,近距离感受企业的发展愿景与“扎根八桂服务广西”的格局情怀,同时还悉心听取企业对应用性人才培养的核心诉求,全面了解学生具体的就业岗位及工作环境。在与企业的座谈会上,校企双方重点就人才合作培养、科技联合创新、职工挂职锻炼、工程研究中心共建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了真诚务实的探讨。吴尽昭表示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的理念和“双向服务”的宗旨,将充分发挥科技、人才资源优势,为企业当好“动力源、助推器、人才库”。广西徐沃董事长班华电、美斯达董事长黄康华纷纷表示企业与桂航在机械工程学科领域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愿意相向而行、全面合作、深度共建,共圆“聚天下英才,创世界品牌”梦想。

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校企合作的创新发展,创建了“三位一体”产学研合作新平台,拓展了学生在广西工程机械领域就业新空间,为校企合作、协同与人探索出新途径、新思路。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撰稿:李慧娴|送审:吕佳|审核:谢雄辉|编辑:梁蕊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李幼平书记带队赴南宁富桂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调研

关闭

中国 桂林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北校区招聘大厅办公室   电话:0773-6796706  传真:0773-6796706
邮编:541004   邮箱:bysjy@guat.edu.cn
Copyright@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