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我】2014级考研学子专访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

 

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访我校2014级考研学子张国宁

 

初见张国宁,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充满自信与活力,双眼炯炯有神。他来自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2014级测量技术与仪器专业,经过不懈努力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考研梦,并以优异的成绩被南昌航空大学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专业录取。

无数个白昼,伏案奋笔疾书,无数个深夜,埋头刻苦备考。考研的时光里,有过太多的艰辛。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去了解张国宁的考研经历。

硕果累累 不负四年

大学四年时光里,每个人都会有着自己的收获,张国宁也不例外。

大一暑假里,张国宁作为实践项目的负责人,开展了“绚丽夕阳”关爱老人志愿服务团活动,他说第一次带队开展活动,让他成长了许多;大二的一年里张国宁积极的为电子设计大赛和数学建模竞赛进行准备。并再一次作为实践项目负责人,参加了“红电先锋”党员大学生“两学一做”志愿服务活动,获校优秀成果一等奖,优秀影视作品二等奖。此外,他还参加了广西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获区一等奖;大三上学期,张国宁顺利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并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荣获国家奖学金。此外,张国宁还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取得了广西区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当问及这四年来最印象深刻的事情时,他深有感触的说是大三寒假留校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开心的跟我们分享了那次的经历。光环的背后往往是汗水,他说:“由于是国外的竞赛,并没有考虑到中国的春节,所以比赛是在过年前进行的。当时校园空旷,校外店铺基本都关门,感觉是参赛最 ‘凄惨’的一次,但是还是得奋斗,不过有队友和指导老师的陪伴我感到很温暖。”

持之以恒 拥抱梦想

考研,有人为了更好地工作,有人为了更远大的理想,张国宁则有自己的想法,他说:“选择考研主要是想运用自己的能力继续深造,不断提升自己。即使是就业,往后也会有更大的舞台。”

考研的过程需要倾注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对于考研,张国宁不是随大众,跟大流,而是在大一就下好了决心。张国宁在大三下学期开始考研准备,为了专心的备考,他不再参与其他事务。在采访过程中,他强调备考过程中最需要的便是坚持不懈的努力,并持之以恒。

没有目标就没有动力,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才能走得更远。他一开始他制定了一个不合理的目标,给自己带来了不少的压力。但是经过了冷静的分析,他及时做出了调整,根据自己的情况重新选取切合自身实际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如今,考上理想学校的他满是欣慰。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路。备考后期,身边的研友基本都在刷数学题,而张国宁深知英语是自己薄弱科目,便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先做英语练习,后做数学练习。他说:“我知道自己的情况不一样,英语是我的薄弱科目,,要保证每一科过线,英语对于我来说是需要着重练习的。”

“如果没考上呢?”面对提问,他也有自己的见解:“有想过这个问题,但是既然选择了这条路了就肯定走到底,哪怕是二次奋战。放弃,那就牺牲巨大,放弃了就浪费了一年的时间,不如直接去找工作。” 张国宁坚定的说:“要相信自己,毕竟是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努力的结果。既然选择了就要全力以赴,一定要坚持下去。”

抓住机会 积极进取

即将毕业离校,张国宁认为,自己大学四年生活很充实,自己更自信,交际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学校学习氛围好,只要努力了就会得到学校的认可。”他还表示,以后要更加努力不放松,多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趁着自己年轻,抓住机会,积极进取。

在采访的最后,张国宁不忘给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传授了一些经验。他说:“选择很重要,要根据自身实力估计自己能考的学校,然后确定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此外,懂得找志同道合的研友共同奋斗,多进行联系交流,既能发现自己的不足,监督自己,也能丰富自己的信息量。”

 

自信但不自傲——访我校2014级考研学子李旗

 


考研的压力,让许多人望而却步,许多人中途放弃,但只要相信自己,坚定地踏出那一步,也许故事将会是另一个结局。李旗的考研之路,就因坚持而绽放成功的光芒。他是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燕山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研究生

学无止境 丰富自我

身穿白色T恤,脸上挂着一丝微笑,他缓缓地向我们走来,给人一种独特的亲和力。李旗坦言,刚入大学的他其实是一个十分内向的人,那时候每次与人交谈都会觉得不好意思。

为了改变这种情况,他加入了武协和院学生会。校园活动中,他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慢慢地,他开始变得开朗起来。令他记忆犹新的是在竞选院学生会科技部部长时的场景,站在台上面对着百余名同学们进行演讲,紧张的心情难以言表,但当他成功地完成了演讲后,内心的喜悦无与伦比。

在学习之余,李旗不断地参加各类活动来锻炼自己。兼职做家教、主动学“雅思”、积极参加大学生创业项目……通过这些经历,李旗学习到许多的知识和创业经验。他告诉我们:“该玩的时候尽兴玩,该学习的时候认真学习,你有了各种各样的经历,才会快速成长。”

路途漫漫 上下求索

你所有的结果都是自己决定的”,这是李旗的座右铭。进入大学后,他便下定决心考研。这不仅是为了将来在就业方面有更好的优势,去到更高的平台来发挥自我的价值。

学习其实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对于李旗来说,最困难的学科就是英语。所以,从大一开始,每天早上他都坚持读英语、记英语词汇。虽然第一次考英语四级没有通过,但他没有气馁,并加倍努力,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第二次考四级时,他如愿地拿到了英语四级证书。

学习一定要讲效率”,李旗说道:“如果我一天的学习能比得上你两三天的学习,那么你学习那么久其实是在浪费时间。”而且考研也是孤独的,你只有耐得住寂寞方有可能成功。平时,他通常喜欢在宿舍楼下的自习室里学习。那里人少、安静,而且离寝室也近,他可以十分专注地学习。

学习之余,李旗会进行适当的锻炼,每天晚上他都会去操场跑步,这样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还可以缓解压力,有助于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之中去。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不顾风雨兼程。有时,看见别人在玩游戏,就会有想跟着玩的冲动,但是,李旗知道:“要考研成功,就要学会克制自己欲望,继续学下去。”学累了,他会给自己放个小假,然后约上三五个朋友去看看电影,散散心,然后回来接着学习。

满怀希冀 再行前路

每个人都有过迷茫,他也是如此,对此他很感谢自己的老师、家人和朋友。一直以来,每当在迷茫、疑惑之时,大家就会为他答疑解惑,帮他走出困境。谈及未来的打算,他说自己现在会努力拼搏,今后也许还会去读博士。

大学四年里,李旗得到了许多成长,也收获了许多感动。对于打算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他建议:“不要着急,不要受他人的影响,比如高数,要打好基础,按照自己的进度,一步一步来。同时,做事要有效率,上课要认真听讲,这样学习效率才会高。”

“无论做什么事,既然确定了一个目标,就要相信自己,坚定不移地走下去。青春只有一次,为了自己的未来,应该去拼搏,去成长。”李旗说。

 

脚踏实地才能走得更远——访我校2014级考研学子张永宾

 


考研之路,道阻且长,有人中途而弃,也有人坚持到底。我校机械设计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的张永宾,就是这样一个坚持到底的人。在考研路上坚定不移,不忘初心,让他顺利过关斩将,成为了郑州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研究生。

校园成就新的自我

大学,对于张永宾说,像是更新了一种生活方式。除了学习之外,丰富多彩的课余时间,让他有机会“大展拳脚”。他是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的干事,同时还与团队的伙伴在校外一同创办了指尖大学,多方面的历练,让他逐渐树立了执着的态度和坚定不移的信念。

在学生干部工作中,他印象最深刻是大一的时候,跟着外联部的小伙伴一起去“拉赞助”,虽然大多数都是被人拒绝,但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交流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也给了自己树立了的自信。在后来的考研路上给了他往下走的勇气。

大学四年,他觉得自己从一个懵懂的少年转变成了一个成熟的男子汉,而这不仅仅是外表上的变化,更多的是自己为人处世的方法发生了变化。他学会了更加沉稳的与人接触,处理事情时也会冷静分析,以及自己在知识上的储备也变得更加丰富了。

学习就得全力以赴

张永宾决定考研,还是在大三的时候。像许多人一样,他曾经也有过犹豫。在参加了一次招聘会之后,他发现职场竞争竟是如此激烈,面试单位的工作也并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单凭本科文凭想脱颖而出远远不够。“更高的平台才能取得更好的机会,良好的平台也是重要的支撑,能够为提升自我提供更大的空间,从而让自己具备更强的竞争力。”这是他招聘会后悟出的道理。

经过几个月的思考,在寒假收假回到到学校后,才终于下定了决心。而为什么选择了郑州大学? “选择郑州大学是因为自己的家乡在河南,很多家人朋友都在那边,有一种家的归属感!”他说。

越来越明确自己的目标与理想之后,他不断地朝着目标努力。如何让自己变得优秀?“兴趣+能力”是他保证自身继续努力的动力。“复习阶段,最大的敌人其实是自己,应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出发,摆正好心态,有准确的定位,我就是我,做自己就好。”他笑着说。

  备考那九个月,他很少出去玩,几乎“与世隔绝”,每天像高三一样食堂、宿舍、教室三点一线,大部分时间是自己在自习。男生宿舍楼下的自习室,是他最常去的地方,“那里人少,是一个能安静思考的学习环境。”他说。

做好充足的准备,考场上才能应变自如。张永宾平时就非常重视专业知识积累,他认为学习就得认真,并且要全身心的投入。从大一开始,张永宾就保持着从高中带来的认真学习的劲头,在专业课和数学课上不断精益求精。张永宾说:“这也得益于他的老师王先,老师的认真与负责,让我对专业课不敢有一丝怠慢。”

在那段难忘考研的时光里,他也有过迷茫,每次都因为大家暖心的鼓励而坚持了下来。心里难受的时候,来自校内外的“兄弟”为他加油打气,遇到不解的难题,同专业的研友互相学习交流,这些小事在他看来,都是考研期间鼓励自己不断前行的珍贵记忆。“与积极向上,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奋斗,自己也会变得上进,既然选择了要去做一件事情,就应该全力以赴,不留遗憾,莫负青春韶华。”他感慨的说。

脚踏实地走自己的路

“在考研的练习准备中,要把握好各种题型,考试时心态才不会那么慌。”他跟我们分享了自己感触最深的考研经验。

平时注重知识储备,上课时认真听课,特别是专业课,如果考研需要数学的,就必须打好基础有自己的一个知识框架,懂得扩展延伸;英语不仅要背单词,也要从练习中积累知识;政治的基础知识要掌握好,书写工整也非常重要,可以通过考研学长学姐们学习经验,也可以上网找资料视频,多看名师的课程。“多多锻炼,身体好才能坚持下去,要懂得自我调节心态,才能活力满满的复习。”他说。

在考研的过程中,每个人的经历都有自己的特点和风格,但脚踏实地却是每个成功者的共性。张永宾说,考研必须是自己一步一步地走,别人能给你指明一个大概的方向,最终还是得靠自己,不要一味地追随别人,自己人生成长过程阅历中也是一笔财富。

 

 

学路且长,梦想先行——访我校2014级考研学子余鋆

 


逻辑思维严谨,性格成熟稳健,这是余鋆给人的感觉。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的他,今年以331分的高分成功被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录取。

目标很重要

考研这件事在大一就决定了,后面一直为考研准备工作。”余鋆给我们回忆了当时考研的决心,关于考研,从大一开始就有了明确的考研目标,希望通过考研给自己的学生生涯上升一个台阶, 进入更高的层次广泛地涉猎学习。

考研不仅为了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同时他也是为了去自己希冀的城市追求梦想。他的考研,一开始就很明确,为了制订一个合适的自己的目标,他咨询了浙江工业大学学长,并且常常浏览校官网,了解该校专业录取的最低分和就业前景等等。由此余鋆浙江工业大学作为了心中考研院校的最终选择。在明确自己的方向后,他便静下心认真开始学习,珍惜每分每秒。

“因为前期准备比较充分,后期从去年的四月份才真正开始了复习从大一就已经确定目标余鋆回忆道,大学四年中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打好基础的他,在备战考研时会轻松一。“后期的复习,非常重要,关乎四年的成败。”为了下好这一盘棋,大四的生活基本是三点一线。每天早上七点半到自习室学习,晚上十点回寝室就寝,一天学习的时间将近十个小时。学校安排的考研自习室是他经常报到的地方,“那里的学习氛围很浓厚,我感觉比较有动力。”他笑着说

学霸也可以是活动达人

大学期间,余鋆曾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担任了两年的团委副书记。在任职期间组织参加许多活动,计算机文化节、学科竞赛参加蓝桥杯大创项目都有他的身影。尽管这样,他依然有点遗憾的说:“最可惜的事情就是在大学期间没有抽出时间参加更多的活动、竞赛。”

在任职团委学生会副书记时,余鋆一直忙于处理学生会繁杂的事物,相一些同学就较少空余的时间参加别的的活动和比赛。一直有人质疑大学期间学生活动是否会过多占用学习时间,其实在参加课余丰富多彩的活动并不会影响成绩,他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长期处于一种高压力的状态之下,很容易紧张。”余鋆从去年的四月份就开始复习,牺牲了暑假假期,将时间用在提高数学、英语成绩上,不停的刷题。但是长期三点一线的备战考研生活,容易产生疲劳紧张。所以他会去学校的操场跑步,或者去图书馆看一下散文、杂志之类的书籍,缓解一下压力。“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成功从来都是不易的。

考研是一场拉锯战,面对考研过程中的各种压力,适当的放松是不可或缺的,感觉到压力大、状态不佳要学会找到解压的方法放松自己。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在考研中成长

当问大学及考研成功有什么收获?余鋆说:“特别多。在上理论课的时候,不仅可以为考研和就业奠定基础,还学到很多有趣又有用的知识。考研中,让我学会在乏味的坚持中变得坚强,浮躁不安中变得成熟稳重。”凡是经历过考研的人,只要谈起,那真是纵有千言万语道不完,但无论这个过程中收获多少,都会把这一段经历中的收获当做一种人生财富。

作为走过独木桥的成功代表,他对在岸边徘徊的学弟学妹们说出了自己的独家经验。第一:一定要找到学习的方法和考试技巧,一旦找到适合自己学习的方法,考研已经成功了一半,其次找到考试的技巧,尤其要体现专业性;第二:学会坚持。考研需要坚持,忍受寂寞,学会放松。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专心考,不要朝三暮四,花其它的心思,能做到坚持非常困难,却很重要。

最后余鋆把一直鼓励自己的一句话送给自己的学弟学妹:考研就像是一场大家都蒙着眼睛的长跑,彼此看不见跑得有多快。你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快得跑下去,只有等到终点你摘下眼罩,才知道成绩如何。

也许你还不能确定自己接下来的目标,但是考研不失为一个优质的选择,它能帮助你碰触梦想,成就一个更为理想的未来。与余鋆一起出发吧,一切都不晚。

 

追梦少女的考研之旅——访我校2014级考研学子邹卓扬

 


生活如歌,旋律美妙而动听;生活如酒,芳香清醇而甘甜;生活如诗, 意境深沉而悠远。

——题记

有这么一个追梦的女生,为梦而战,这个夏天迎来了湖南农业大学考研成功的喜报,再迎人生另一大高峰。我们有幸采访了故事的主人公——来自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的邹卓扬。

五月西施采,人看隘若耶。烈日炎炎,初见邹卓扬学姐之时,长裙飘飘,文质彬彬,给人一种温暖又舒适、温文尔雅的感觉。在与她的交谈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她的平易近人,下面就随着我们一起去了解少女的考研故事吧!

正是青春养成时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其实她和我们一样,也是个简单平凡的人,她告诉我们,初步入大学那会,她其实是没有考研想法的。但是到了大三的那会儿,考研的念头便这样悄无声息地爬上了她的心头。她虽不是学霸,但她是相信人生存在逆袭。

一开始的时候,自己所选择学的专业,虽不是自己心仪的,但是她依然鼓足勇气接受了挑战。也如她告诉我们的自己去考四六级,也像是水到渠成,完成一件自己本来就该去做的事情一样。而这一次她所考研报考的专业,终于是非常符合她自己所学的专业了。

历经时间的洗涤,破茧成蝶的她从一个平凡的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干事,晋升为部长。也曾担任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连互联,普通谱”项目的负责人,她的宿舍抽屉里,塞满了参加各种竞赛和评选获得的奖状证书。

一路有你

在问及她考研中最感谢的人时,她告诉我们那莫过于她的舍友以及和她一起复习的同学。在那段复习考研的日子,是她一生不可忘却的时光。在她的考研之旅中,如果少了他们的相互的鼓励和支持,也不知道她自己能够走的多远。她坚信自己不会这么轻易就放弃的,既然都已经做出了选择,那就毅然的走下去。因为心中为考研,她成为了自习室的常客,常常带着一堆考研真题,也便成为同学们眼中的学霸女生。

她时常和她一起考研的同学来自习室学习,那段时光她一直潜心钻研考研真题。她说其实挺感谢她的舍友们的,在这些日子她们都尤其照顾她,才会有如今的自己。考研路上,经常伴随着枯燥和乏味,还好有这些人,用自己的心一点一点温暖着这个不太强大的小女生,让感动的她,一次又一次地鼓足干劲前进。

向前跑,别停留

对自己想要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她也满满的心得想要和大家分享,她说,关于备战考研或学习过程中,要克服“仪式感”和“整点效应”的问题,比如说这个笔记本长得好不好看,与你学习没有多大关系,书本上的重点是用荧光笔画的还是水性笔画的,也与你复习没有多大关系。另一方面,很多同学特别容易陷入整点效应,就比如到了一定的时间才开始规划看书,其实这样是很浪费时间的。”她还提出了特别的观点,手机其实是个好东西,正确的使用花个10分钟,运用老师推荐的手机学习软件,学习训练、提升自我,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备战考研期间,她也会像普通学生一样有时候会难以抵抗手机的吸引力,但为什么她最终能有所收获?“我们一定要有那个意识,要明确为什么要考研,要有危机感,知道自己必须要这么做,要好好复习,不要做其他事情。”她和我们说道,“你的求生欲能决定你考研能考多少分,就和中考、高考差不多,整个过程需要的是你自己在学习,你要明确为什么要考研,有舍才有得,你必须要学会取舍,有些要放开的东西就得放下。”

邹卓扬用行动告诉了我们,考研这条路需要经受的住诱惑,懂的取舍,机会是留给有所准备的人,上帝不会辜负努力过的人。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你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不懈努力前行。

 

蜕变,看见一个不平凡的自己——访我校2014级考研学子朱修缙

 


人的一生中总会有某个时刻,需要坚守自己的决定。来自我校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朱修缙今年终于圆了他的考研梦,以300分的优异成绩,考取了济南大学的控制工程专业研究生。

他的大学生涯充满了励志的色彩,彼时大一那个刚刚走进桂航大门的普通新生,已经不再平凡。

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选择。

2014年9月,朱修缙被录取至我校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成绩仅被够专科录取的他却没有因此服输。尽管在进校之后也曾经经历过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时间段,但是迷茫的时间很短暂,大二的时候他由于受到室友的影响,开始了一场翻天覆地的自我蜕变。

以前每次必抢最后一排的他,开始积极的坐在第一排,用心听好自己的专业课程,认真的做好笔记。只为了一个目标——升上本科!在这期间他经常告诉自己要坚持这个决定,认真把握手上剩余不多的时间,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最后他如愿的升本,这正是他人生中的一个重要选择,也是一场精彩的转折之战。

时至大三,又有了一个选择摆在了朱修缙面前,就是要不要考研。一开始他并没有做出选择,他自己知道,没有一条路是轻松自在的。但是直到让他和他同学一起在气温高达40℃的工厂里面实习,上班环境的恶劣,加上一颗不甘平凡的心迫使他做出了决定——考!

心之所至,道阻且长

但是考研不是说说而已,必须得有行动才能实现这个想法。于是当他回到学校后,就开始筹备他的考研准备。

在考研中有几个让现在的大学生最为痛苦的科目,那就是高数和英语。因为朱修缙本身的英语基础就不算是很好,所以一个要攻克的就是英语难题。于是他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开始了他的筹备。每天早上从10点到凌晨1点都是朱修缙的学习时间,他把所有单词记在一个本子上面,每天通过反复的背诵,让自己记住这些生僻单词。忘了再记,就这样通过反复的记忆,终于让他慢慢的把英语补了起来。

数学也是需要回顾的科目,朱修缙发现数学上有一些问题不是他能解决的,于是他开始找各种办法来补充自己的不足。他在网上找课程来学习,有不懂的题就在网上找到它的解答方法。这是一个痛苦而又枯燥的过程,但是这些困难并不会使他放弃。自我的完善就是成功的基石。

没有失败,只有暂停的成功

17年的时候朱修缙迎来自己的第一次考研,但是事情结果并不是他所希望的那么美好,第一次的考研的他名落孙山……失败是一个人成长中不可避免的部分。朱修缙没有因此消沉,而是沉淀下来总结了一下自己失败的原因:一是定的大学目标太高,导致没能顺利的考到相应的分数,二是由于能准备的时间太短,很多东西没来得及复习。做出相应的总结之后,他重新上路,开始了他新一阶段的复习。

成功永远都是属于那些能坚持和爱拼搏的人。当他知道他被学校录取的时候心中的激动无与伦比,没有什么是在自己努力并且成功后更让人兴奋的了。有心人天不负,有坚持下去的勇气就会有成功的机会。

朱修缙认为这次的考研只是开始,他要在这个学习的道路上走的更远,他打算未来还要考山东大学的博士生,“学无止境”他笑言这四个字便是他的人生信条。

我们有无数的选择的权利,我们每天面临无数的可能性。在平凡的人生中别将放弃作为自己面临困难时用作逃避的借口,终有一天我们也能成就自己的不平凡。

 

努力的我不会“迷路”——访我校2014级考研学子杨钞

 


   初见杨钞,她戴着黑色眼镜,面带微笑,举止端庄,给人留下了淑女的印象。她是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14级车辆工程专业的学生,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凭借着优异成绩考上广东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

成长的路

  “大一懵懂,大二迷茫,大三产生了就业紧张感,才开始有了方向”杨钞说。初到大学,她也和很多人一样,天真懵懂,对自己的大学规划没有方向,甚至到了大二也还没有树立自己的目标。

虽说如此,但活泼开朗的她在大一便开始显露出优秀的一面。酷爱体育运动的她加入了篮球协会,热情开朗的她,保持着对运动的热爱,积极参加新生杯比赛、专业比赛、秋季联赛等各种比赛。她还加入院学生会,担任宣传部副部长,她说:“参加社团组织,不仅扩大了我的交际圈,还加强了我的人际交流能力,锻炼我各方面的能力”。

积极向上的性格,优秀的综合素质,都为她日后的考研生活打下了坚定的基础。在校期间,她还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学校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司CASC公益奖学金二等奖、院学生会“优秀工作者”等荣誉。

试试”也要认真

 “去年的9月份才有考研的想法,既然已经开始,就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尽管留给杨钞的时间只有三个月了,杨钞也知道做这个考研的决定有些迟了,但她没有犹豫,抱着第一年先试试,不行第二年再考的想法,杨钞开始了她仅剩三个月的复习。

这三个月是我最努力的三个月”杨钞开心的说道,“这三个月我利用每一分钟看资料,看视频学高数,还有刷题,享受努力的过程。”化压力为动力,杨钞在考研的路上越走越远。

当得知自己考研成功时,杨钞表示自己惊讶多过开心,出乎意料的成绩让杨钞措不及防,杨钞用“居然”一词表达了自己的心情。三个月的认真的努力,三个月的坚持不懈,她成功迈向更高的学习层次。

考研小技巧

   在采访的最后,杨钞和我们分享了考研复习的一些小技巧。“英语不能落下,单词和搭配都要熟悉。 杨钞认真地说。

如今社会日新月异竞争激烈,可能有好几千人竞争着同一个专业。而杨钞告诉我们,要忽视这些外在现象,不要被这巨大的数字吓到,无所畏惧心无旁骛,才能认真做好自己,在竞争中立足。

  努力了不一定会有收获,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有收获。努力的人,会走的更远。每一次付出都会换来一次次喜悦,杨钞相信,努力奋斗,就不会“迷路努力奋斗,方能成就梦想。

 

 

 

上一条:校长易忠带队到甘肃航空企业调研 下一条:青春无悔|优秀毕业生专访

关闭

中国 桂林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北校区招聘大厅办公室   电话:0773-6796706  传真:0773-6796706
邮编:541004   邮箱:bysjy@guat.edu.cn
Copyright@2015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