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就业之帆 启梦想之航—我校举行2015届毕业生校园航天航空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4-12-10 浏览次数:

扬就业之帆 启梦想之航—我校举行2015届毕业生校园航天航空专场招聘会

为积极帮助毕业生充分就业,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搭建航天航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的桥梁,12月6日上午,我校2015届毕业生校园航天航空专场招聘会在北校区招聘大厅顺利举行。

此次招聘会是在我国航天、航空事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发展的大环境下,也是在我校升格本科学校后确定航天航空特色发展模式下所举行的一次活动。参加此次招聘会的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〇六八基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八〇一厂、桂林航天电子有限公司、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航天航空用人单位。

在招聘会启动仪式上,副院长詹皖生代表学校致辞,对来自全国航天航空系统的10余家用人单位的近20名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毕业生基本情况,指出我校长期致力于构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注重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摸索一条人才培养质量与职业发展能力相结合,多种就业模式并行的人才培养特色之路。并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对航天航空用人单位提出了校企深远合作的恳切期待,对毕业生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各系部领导、教师以及2015届毕业生近千人参加了本次招聘会。

在招聘会现场,几位毕业生共同反映自己的就业首选就是航天航空用人单位。他们为用人单位前来学校招聘提前做足了“功课”,首先仔细了解校内就业网及时发布了航天专场招聘会的信息,再对用人单位的展位安排和今年总体的需求信息,其中包括需求职位、技术领域、核心专业、学科名称、所学专业、学历要求、需求人数、工作地点做出比较分析。在他们眼中,当初选择进入桂航,也是为了毕业之后能从事航天航空工作,在航天航空系统就业的那种成就感是其他工作无法比拟的。

桂林航天电子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处龙处长向我们介绍到什么样的毕业生更能满足航天事业的需要呢?一是看专业是不是对口,有没有参与航天项目的经历;二是看学习成绩和学习态度,航天工作需要具备不断学习的能力;三是看综合素质,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顽强的意志品质都是从事航天工作所必需的。招聘会现场几家航天航空用人单位的招聘负责人对学校的毕业生赞赏有加,他们认为桂航的毕业生动手能力和知识基础都较好,融入企业快,而且学习能力突出,服务企业意识强。会后,相关系部与航天航空用人单位就人才培养模式、学科专业发展和用人单位用人需求进行了座谈交流,为今后学校发展,更多地向航天航空用人单位输送我校毕业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校举办2015届毕业生校园航天航空专场招聘会是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增添学校“航天航空特色”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我校将继续加深与航天航空单位的沟通与联系,努力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与用人单位搭建有效的双选平台,帮助毕业生早日实现就业梦想。

上一条:123 下一条:服务学生就业 搭建双选平台—我校举行2015届毕业生大型校园招聘会

关闭

中国 桂林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北校区招聘大厅办公室   电话:0773-6796706  传真:0773-6796706
邮编:541004   邮箱:bysjy@guat.edu.cn
Copyright@2015   All Right Reserved